桃酥(退坑不补文)

Therefore love moderately. Long love doth so.

雅歌(3)

跟着这位三花小爷的步伐,王皓顺了一遍内宅里的起居仪轨。先是净水菩提叶,鲜花水果,一人一炷香,供的佛像是谁,他们几个嘴里念的东西,王皓也不明白。本打算滥竽充数,一本手抄佛经送到了王皓手边,刘嘉裕说,“这篇经短,你领悟领悟。”王皓点点头,把佛经收好。

如果不出意外,内宅里早上和晚上,他们三个,现在多了个外人王皓一起吃,倒是没什么食不言寝不语的规矩,甚至还说几句闲散家常。刘嘉裕看着李京泽剩的大半碗粥,说,都吃掉,别浪费。李京泽皱了皱小脸,故意捏着鼻子吃。在看手机可能得了信儿的丁飞,起身凑到自家主公身边耳语,王皓本打算聚精会神打探几句消息,没想到李京泽非得把小米粥里的海参都盛到他碗里,小声说什么,像蚯蚓,给你吃。

王皓的注意力被李京泽牵绊着,忍不住从心里骂了一句,狗崽子不吃饭就是饿得轻。

似乎是谈论的事情相当顺利,丁飞和刘嘉裕低声商议完,随即问起了李京泽的学业。因为李京泽身体和三花的背景,都是请老师来家里上课,“上数学,然后拉二胡。”一提起上课就没劲儿的李京泽说。

“上完课,我带你出去玩。”丁飞又说起了一遍答应李京泽的奖励。只不过刘嘉裕加了一个补充条件。“上完课,写完作业。”

王皓在门外玩着单机游戏,等李京泽下课,有一耳朵没一耳朵听着老师在讲求解方程,也觉得这小孩可怜,和老师做面对面别说睡大觉了,连传纸条都没有同学。上完不怎么情愿的二胡课,老师前脚刚走,后脚李京泽就把王皓叫进门。

“王皓,王皓,这个题咋做啊。”

王皓看了一眼,是方程题,他虽然上过九年义务教育,可是猛然间,还是没找到头绪。

“王皓,王皓,你去帮我偷答案呗。”李京泽翻开补习册的最后一页,让王皓看见被撕掉的参考答案。

“我,我不知道在哪儿。”

李京泽拉过来王皓的手,说,“在我爸东边那个书房,我给你画个地图,放报纸那个抽屉里。”

李京泽自顾自用荧光笔在王皓的手心里画线,还不忘嘱咐,“你一定要多多记住答案,如果我全是错题,会挨罚的,记住哦,是一课三练,求方程的解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4)